今天可以說是很無聊的一天嗎??

雖然這樣說不對拉~~
因為好歹我也是忙了一天~~
抓程式的錯誤....
把程式中錯誤的修改方法以及錯誤的原因情況打成一份短短的報告
(不是我偷懶~實在是沒那麼多廢話好打)
還有跟工廠的人溝通請他們幫我測試程式
不過除此之外~~倒是真的沒啥事好做
只好去看看新聞~
抓抓音樂~
想想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很快~~就到了快要準備下班的時間了

今天早上天氣冷多了
當然拉~~
冷天氣就是給人賴床的咩~~
所以我改變我原本的計畫:坐公車上班
而是恢復搭捷運~
這樣我起碼可以晚一個小時起床
況且~~
昨天晚上天氣這麼涼
還是有蚊子在搞我
弄到我12點多才好不容易趕跑它好睡覺

這兩天大概是因為花季到了吧
因為我家門口的桂花開花了~~唷呼~~
好香的味道喔
這讓我想起來小的時候
我們家常常利用家門口的桂花做桂花年糕

每年秋天
桂花花開
我奶奶就會拿個大臉盆
把樹上的桂花一叢叢得摘下來
然後利用好天氣把桂花曬乾
有時候我還會偷偷拿一點桂花
放一點在我的書桌上
頓時我房間就充滿了桂花的香氣
讓人覺得心情舒暢
就算寫作業寫到很晚
也是依然精神抖擻

到了一月
我奶奶就會把之前曬乾後收藏好的桂花拿出來
把年糕要用的材料-黃糯米~砂糖等材料都處理好之後
就會把桂花和進已經脫水的粉塊中
然後大家就會去幫忙揉阿揉~擠阿擠
把年糕弄的有點黏後
就放到鋁鍋中拿去電鍋蒸
蒸好之後~
香噴噴~又帶有桂花香味的桂花年糕就完成了
等到過年
這塊年糕就會從冰箱拿出來
在早上或是下午拿去煎一煎~
整個就是超好吃
阿阿~~好懷念阿~~
看著這些黃色的小花朵
嗅著令人著迷的香氣
回味著童年才享受的美食
真是令人.....差點忘記要去上班了XD

今天有個令人興奮的開始
就是我終於開始在公司裡使用雙螢幕來工作囉
這樣真的是方便多了
起碼我可以邊看程式邊打我的偵錯報告
另外我也可以邊開網頁邊找資料而不需要一直切換
這真是~~萬得佛~~!!

不過~~
另一邊的螢幕桌布要用什麼圖呢??
這倒是個令我想了滿久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