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六的時候有跟一位保德信的周小姐約要簽收保單
時間定在下午4點半

所以我下午就排好時間去逛街買書
約3點50到達約好的地方先等他

沒想到等了幾分鐘~
他就打電話來說需要延後...延到5點55
我想說~好吧~反正接下來也沒事
所以就答應了
然後我就去附近的書店翻翻書~東看西看
約5點半我就回來等他了

5點50...他還沒出現
我就在想他不會又準備遲到了吧?

曾經聽過南山教導業務~要是跟客戶有約
一定要早到10分鐘左右
一方面瞧好位子~讓客戶可以專心聽
另一方面也可以給對方好印象
談話時間更是要注意~最好是不要超過
可能會超過的話也要跟客戶說明一下是不是可以繼續講或是改天再約
不過這位周小姐嘛...

第一次~約跟我講半小時說明家庭扶助計畫...
結果沒遲到~但是講了一個小時!
我回到家都晚上11點了...

第二次~約跟我講一小時~
結果變成2個小時
當他希望我馬上簽約時
我表示我想要等發薪水再說
結果他就一直凹我刷卡先付...
好吧~被他凹成功~我刷了~
但是心裡一整個不舒服...
附帶一題~他那天遲到15分鐘...
回到家也是準備睡覺的時間了= =

第三次~也就是上週六
我想說我都簽快3個禮拜了~保單咧??
我還"主動"打給他問保單下來沒
他才說應該快了(妳之前跟我說兩個禮拜耶...)
這次跟我約就是要簽收保單

我等到6點整
想說他果然又遲到了
我之前就跟他講說我不喜歡遲到的人~
也表示過希望他時間掌握好一點...
但是我並沒有接到他說會遲到的電話
所以我就跑去附近捷運站等他~看他幾點會到!
結果他6點16分才出捷運站...還給我慢慢走!
我很不爽~就直接回家去了

而他發現我沒有繼續等他(估計約是20分~也就是說他遲到了25分鐘!)
打電話來
第一句是說"我到了,妳怎麼不在?"
我就回問他說"現在幾點了?妳跟我約幾點?"
他第二句竟然不是道歉~而是"那我們下次約在妳公司~吃飯的時間好不好?"
妳嘛幫幫忙~聽這語氣就是應該知道要先道歉了吧??

我當場就很生氣的說"我不要妳到我公司來~妳下週末再跟我約~要是你再遲到我就直接契徹保單了!"
之後他又跟我說下週六有個什麼退休講座~要邀請我順便去
我不知道他是少根筋還是怎樣?不知道我在生氣了嗎?
還好意思提出邀請?(況且我才剛上班就叫我準備退休?)
最後到掛電話為止~我沒有聽到他一句道歉的話!

想想~要是保德信是這樣培育他的業務員的話
那我實在無法相信這間公司的業務員品管了...
就算東西再好(坦白說我有點懷疑賣這樣的東西以後他們賠的出來嗎?)
我也對他們失去信心了...
也許這只是老鼠屎~
但是會放任老鼠屎繼續在鍋子中的公司好像也不怎麼樣嘛....

最後我決定還是不要這張保單好了
等我結婚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