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這算好運還是糟糕!?

晚上約10點,
今天雖然是夏天,
但是吹來的風卻頗有涼意。
我穿著輕便的牛仔褲跟T-shit,
蹲坐在林森北路一間大樓的屋頂上,
邊撫摸著自己的尾巴,
邊往下觀看著車流不息的街道。

任務單上面說的地點就是這棟樓隔壁1樓的一間MTV,
門面雖然有霓虹燈,
但卻顯得很黯淡。
聽說這家店晚上經營的不只是一般人的活動,
而是在台灣的吸血族的北部重要聚會場所,
有不少很重要的人物常常匯到這邊開會或享樂,
有趣的是,
我以前上班經過這邊都沒有發現原來這間店是這麼的不一樣。
今晚的目標是該店的客戶名單,
一本很厚的藍皮書,
裡面記錄了所有這間店的客戶資料,
包含人類與非人類的都有。

『很厚...應該很好找吧?』
『也可能很難喵。』
『怎麼講?』
『就像找bug一樣嘛,簡單的邏輯錯誤總是在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
很慶幸我還保有理性的邏輯分析能力。
『也對,如果這名冊很重要,是不可能隨便扔在桌上的。』
『問題是該怎麼混進去?』
『桃子,要不要用那招進去?』
『用加速度?我覺得會撞到,反而被抓包。』

加速度是我出發時才發現我所擁有的超能力,
我可以在瞬間提昇我身上某部分身體的動作到非常快的速度,
幾乎是瞬間移動!
比方說我可以跑百米只花0.5秒,
爬上101的屋頂大概也只要2秒左右,
換句話說我大約可以跑出時速720公里的超級速度。
不過我不能用同一個部位加速30秒以上,
否則就會像我剛剛妄想用加速度從研究室衝過陽明山到台北,
結果不到擎天崗就鐵腿了。
害我只好找個隱密的地方躺躺,
再回研究室牽了台機車騎過來。

『安拉,那是因為妳不會控制,要不要讓我來試試?』
『...嗯,不過妳不能用我的能力不是喵?還是進去後再交給妳吧。』
『那就交給妳囉!』
我縱身一躍,
就像獵豹一樣從牆上跑下來,
快到達地面的時候用腳一彈,
彈到了對街的大樓牆壁後再反彈,
利用彈力加上加速度,
直接鑽過了一個正在進門的人的頭頂衝到了店內,
幾個起伏後,
我已經神不知鬼不覺的倒掛在走廊末端,
洗手間的天花板
不知道是生意冷清還是怎樣,
一路上都沒有人在。
『換手!』我抓緊機會,
讓薄荷可以現身。

『不錯嘛!』薄荷在心裡對我說:『才活動了半天妳就這麼熟悉身體了。』
坦白說我也挺訝異的,
利用入夜前一點時間摸索自己的能力就能應用自如,
搞不好我還滿有運動選手的素質呢。
『小心別被發現了。』我擔心薄荷一出來就會亂搞。
『放心,我也有我的能力阿!』
『什麼?妳也有?』
『當然!說起來我也算接受了吸血鬼的血液阿。』

「嗯哼嗯哼,應該可以了。」
薄荷跳了下來,
並清了清喉嚨,
我透過自己的眼睛看到了鏡中的自己,
沒想到剛剛還是23歲的紅髮貓女,
轉眼間已經變成了年約30、長相艷麗的酒家女郎。
桃紅色的直髮已變成稍捲的黑髮盤在腦後,
尾巴跟耳朵都已經不見了,
身穿著深藍色的旗袍與高跟鞋簡直就是無懈可擊!
不過還是有點不同,
因為鏡中的"她"有著血紅的雙眼與嘴角隱約的獠牙。

『妳的能力是加速,我的則是變裝易容。』
『好厲害喵~這麼快就可以變裝完成喵?』我不禁讚嘆薄荷的專業。
我花了好些時間練習才能掌握我的能力,
薄荷不用練習就可以很快的操縱了。
『因為我是壞女孩嘛!做壞事總是讓我比較來勁阿~呵呵』薄荷得意的笑了。
『...能完成任務就好。』反正我也管不動她。
薄荷變完裝之後,
就裝做是剛從洗手間出來一樣往包廂走去。

『不過該往哪邊找好呢?桃子。』
『妳可不可以別東張西望的?這樣很容易穿幫耶。』
『...那我假裝等人可以吧?』
『喵...現在是營業時間,為了方便辨識名單與客人,應該會在接洽櫃檯吧。』
『櫃檯...』薄荷左右偷瞄了一下『有了!』
「請問一下...」薄荷走到櫃檯邊,
有個穿西裝的男人低著頭,
似乎正在整理帳目,
聽到薄荷的聲音時他抬起頭,
剛好與薄荷四目相接。
「是?」
「嗯~那邊女廁所沒有衛生紙了,可以幫我補一下嗎?」
「阿,抱歉,我馬上幫您處理。」
那男的匆匆忙忙的往洗手間方向走去時,
薄荷則趁機轉到頭撐到櫃檯裡面去張望。

『...沒有嘛...』
『薄荷,妳看桌上攤開的本子!上面有許多名字,會不會就是...』
薄荷將那個本子翻過來,
藍色的皮封面表示我們應該沒找錯。
『呀!真的耶~這麼簡單就找到了。』
『快閃吧!』我不想節外生枝,
任務完成了就該閃人。
『等等,現在不行!』
『為什麼?』
『有人走過來了。』
背後傳來卡卡卡的皮鞋聲,
大概下一個瞬間就會看到我了!
『喵嗚~那那那怎麼辦??』我最怕遇到這種緊急的情況了。
『我檔一下!』
「...你聯絡完了嗎?」
就在薄荷剛變身完成剛剛去換衛生紙的男人時,
背後出現了另一個聲音。
「是的!已經打完了。」薄荷回答著。
「那你跟我來。」男人講完就轉過身去。
『哇咧,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已經不知所措,慌亂得團團轉了。
『只好跟過去了!』
薄荷將藍色名冊塞到背後,
然後跟著那男人往店裡的深處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