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喵?

「天空好藍阿~這種好天氣還要上班真是討厭!」我望著幾乎沒有一絲雲彩的青天,嘆著氣。

早上8點的天空一片晴朗,
溫暖的風吹拂在我的臉上,
雖然空氣中混著通勤族排放的廢氣味,
但是還是讓我感覺十分地溫暖。
像這種好天氣,
尤其是在下了好幾天雨之後出現,
更是讓我覺得『不趁機會好好出去玩,真是浪費老天爺的恩惠阿。』
偏偏今天是要乖乖去上班的星期四,
離可以放鬆自己的週末還有兩天,
我也只能有點不甘心的驅車往公司前去。

我是個剛大學畢業沒多久的社會新鮮人,
很幸運的找到一份收入還普通的工作,
雖然每天都過的很辛苦,
動腦的工作讓我越來越不想花時間打扮化妝,
都快要喪失一個女生該有的愛美的能力了。
但是每每看到失業人口又增加,
我就覺得自己真的應該慶幸擁有好運氣找到不錯的工作。
但是不趁著有體力有本錢的時候去玩,
把時間跟青春都花費在繁重的工作上,
這樣又怎麼對得起我的青春年華呢?

不過畢竟今天不是假日,
為了讓自己不要一直被想玩的心影響認真上班的情緒,
我邊騎車邊幫思考今天應該完成的工作進度:
該完成哪部分的程式、
該交哪些東西給老闆、
近中午的時候應該跟哪個客戶聯絡一下等等瑣事,
讓腦袋持續的忙碌可以讓我擺脫掉一些工作不必要的干擾,
只不過我似乎想得太專心了,
完全沒注意到前面路口有個施工中的大轉彎...

我的腦袋暫時關機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
我發現面前沒有蔚藍的天空,
沒有跟我搶車道的騎士,
只有蒼白得要命的天花板。
正在奇怪自己怎麼出現在陌生的地方時,
我想坐起來,卻完全沒有動作。
臉上跟頭上到處都是刺痛的感覺,
有些部分甚至連痛覺都沒有了。

『我到底怎麼啦?』
我再次努力想要起來,卻發現我竟然完全沒有脖子以下的感覺!
在意識到出事情後,我開始慌了。
『我的手?我的腳?我的身體呢?誰來告訴我我怎麼了!』
我想開口講話,
我想用力叫喊,
但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嘴唇火辣辣的,
除了刺痛外沒有別的感覺。
我所有想說的句子全都只能在腦中盤旋,
完全找不到宣洩出去的出口。

我大概猜得出我可能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努力掙扎,
眼睛不停地嘗試轉動,
希望有人可以發現我醒了,
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

「蔡醫生,她醒了。」
我聽到一個清脆的聲音在我附近發出來,
聽起來不像是我認識的人。
我很想轉頭看看是誰,
但是頭還是只能正正的朝向蒼白的天空,
連動的辦法都沒有。

突然間,我的視野中插進了一個男人的臉,
他看起來有點年紀,
斑白的頭髮、有些皺紋的圓臉與黑色框的眼鏡讓他看起來頗有威嚴,
他什麼也沒說,
就先用手電筒檢查起我的眼睛,
那光感覺很刺眼,
它讓我發現現在我還能動的大概只剩眼皮了。

「小姐,妳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我很想搖頭,
但是現在我只能楞楞地看著他。
「妳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
我大驚,原來我昏迷了這麼久?
「妳出事的時候全身都已經喪失機能了,送醫時已是假死狀態,所以你現在是在本院特別申請下送過來治療的。」
『...難怪我都動不了,所以我現在幾乎是植物人囉?』
「因為我們不知道你的個人資料,也沒有人來認領你,所以對我們後續的治療很有幫助。」
『後續?我這樣子還能有什麼後續?』我露出疑惑的眼神。

「本院收容妳是因為妳的素質剛好符合本院的一個特別實驗計劃,」這位”蔡醫師”面帶神祕的說:
「如果實驗成功,你不但可以得到如正常人般的身體,還可以得到特別的東西。」
『...你是科幻小說看太多嗎?』
「你別擔心我們會做什麼,手術必須進行很多次,我們會儘快讓你恢復部分的行為能力,並且也會跟你進行說明。」
「不過我必須要取得你的同意,一旦同意了,我們就會幫你進行手術,成功機率應該很高,但是你之後必須聽從我們的指揮,成為我們的財產。」
『應該很高??你這樣講誰敢阿??為啥我治好了要聽你的話?我又不是你們的奴隸!』
坦白說我不怎麼高興變成別人的財產,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賣到哪個實驗室當實驗品了,到底有沒有人問過我同不同意阿?
「你可以選擇不要,就這樣用這身體過一輩子。不過如果你願意,請眨眨眼;若是不願意或是想要思考一下,請閉上眼睛。」蔡醫師說。
『...沒有什麼比擁有能自由活動的身體重要了!反正如果你們是壞人之類的話我就烙跑好了。』
我短暫地思考了一下,眨了眨眼。
「謝謝,你的決定很正確,對我們也很重要。」蔡醫師的臉離開了我的視線。
「余小姐,請幫她注射過後帶到地下實驗室。」
「好的。」剛剛那個護士的聲音再度在我耳邊響起。
『還地下實驗室咧...我怎麼這麼倒楣遇上這種事情阿?我之後的人生...呃...』
我還來不及想太多,就又沈沈地進入夢鄉,看來那位余小姐已經快手快腳地注射了不知道什麼給我了吧。

我只是個小女生,
想要快樂的遊玩、努力的賺錢、找個好老公、組個幸福的家庭就好,
怎麼會莫名其妙發生車禍,
又莫名其妙變成人家的白老鼠阿?
我的人生到底還有少變數?
誰能告訴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